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将对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实行免费体检
2008-11-28 13:52:00

  辽宁省将对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实行免费体检。昨日(27日),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发布了这一消息,免费体检将陆续在辽宁省中小学校全面展开。

  在校学生每年一次体检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按照国家规定,在校学生每年需进行一次常规健康体检。学生健康体检机构在体检结束后,应分别向学生(家长)、学校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反馈学生个体健康体检结果与学生群体健康评价结果。

  中小健康体检的项目应包括内科常规检查;眼科检查,检查视力、沙眼等;口腔科检查牙齿等,以及外科检查和身高、体重检查等。

  昨日,记者采访了沈阳市的一些中小学,一些校长认为以后体检费用全面免除,无疑又为家长们减轻了一部分经济负担。

  记者从沈阳市教育部门了解到,沈阳市每年都对体检结果进行统计分析,而且这项工作已经坚持做了28年。

  保证体育、健康教育课时

  辽宁省还提出,各级各类学校必须保证体育课时:小学1~2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3~6年级和初中每周3课时,高中每周2课时;本科总课时不少于144课时,高职高专总课时不少于110课时。

  同时,要严格落实健康教育课时:小学40课时、初中30课时、高中20课时、普通高校16~36课时。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减、挤占、挪用体育和健康课程时间,保证学生每天的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l小时。

  另外,要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10小时,初中学生9小时,高中学生8小时”。各市可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控制中小学生到校时间和在校时间。建立中小学的作息时间监督机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9-10-22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