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艺术学院2012年本科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1-12-28 17:20:00

  大连艺术学院原为东北大学大连艺术学院,成立于2000年。2009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大连艺术学院(学校代码为13599)。是纳入国家招生计划,从事高等艺术教育的民办全日制普通高校。

  学院坐落于素有“浪漫之都”美誉的北方名城大连,校址位于东北地区最具经济活力的大连金州新区(原大连开发区),标准化的教学设施和学生公寓,完善的生活服务体系,为来自全国各地的9500余名学子提供了优良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为适应学院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学院将于2012年下半年搬进占地面积900余亩,总规划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的独具艺术院校建筑风格美丽的新校园。学院现有音乐系、表演艺术系、美术系、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系、国际商务系、服装学院、基础部等8个教学单位。

  学院拥有一支以特聘教授和学科专业带头人为中坚,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并聘请徐沛东、鲍国安、滕矢初等文艺界名师为学院客座教授。学院推行开放的办学模式,经常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交流讲学,如世界著名钢琴大师罗美尼?韦勒、吉它大师拉法谢诺、巴比奴、长笛大师诺瓦、低音提琴演奏家丹尼雷?巴杜来、著名画家萨瓦多里等。自2008年以来,学院陆续有186人被评为省、市、校级优秀教师,有200多项教学和科研成果获奖。有8部教材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有5门专业课被评为省级精品课,五项教学成果荣获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近三年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1项、省级重点课题12项、一般课题41项,服装设计专业被评为省级品牌专业。

  近年来,学院师生在国内外一些专业比赛中屡创佳绩:学院男声合唱团在福州和台湾新竹分别捧得第三、四届“海峡两岸”合唱节比赛的 “金茉莉”奖杯;在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上进入决赛并获得第十三名,应邀参加教育部举办的2010年全国教师节文艺晚会。在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中获银奖。学院精师室内民族乐团代表文化部赴白俄罗斯参加国际民族艺术节,包揽团体金奖和三个单项金奖。学院原创作品《赶海乐》在第九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中喜获群舞表演二等奖。在首届全国高等院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中,我院选手获得服装设计与服装模特大赛7项大奖。音乐系流行音乐专业学生莫龙丹获得2010年“花儿朵朵”全国总冠军。在2011年“神州唱响”第三届全国高校声乐展演中,音乐系学生获得通俗组银奖和民族组铜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2-21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