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投2亿元建65所特殊教育学校
2012-12-18 13:57:00

  从辽宁省教育厅获悉,到明年底,辽宁省(除大连)65所特殊教育学校每校至少拥有一个专用教室,6463名残障孩子将因此享受到更好的特殊教育。省财政计划增加投入2亿元,支持特教专用教室建设。

  辽宁省财政厅和省教育厅今年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大财政投入支持特殊教育发展的通知》,决定从今年起到明年年底实施特殊教育学校专用教室建设项目,重点支持辽宁省特殊教育学校利用存量资源建设语言评估、言语医疗康复、个别语训、律动、视觉功能训练、唱游与律动、心理疏导个训、感觉统合训练、听觉统合治疗、言语-语言治疗和感认知训练等教室,主要配备必要的设备、设施等,解决当前的教育教学和康复训练需要。

  辽宁省财政根据实际情况,有一个班型以上聋哑学生就读的特教学校,一次性补助200万元,用于购置语言评估等教室建设设备设施;有一个班型以上目盲学生就读的特教学校,一次性补助45万元,用于购置感觉统合训练室等建设设备设施;有一个班型以上培智学生就读的特教学校,一次性补助150万元,用于购置唱游与律动教室等建设设备设施。

  据了解,辽宁省财政还将不断加大投入,逐步健全特殊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特殊教育教师工资全面纳入财政保障范围。目前,辽宁省特教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按普通学校同年级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的6至10倍确定,普通学校特教班和随班就读特教生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参照上述标准,逐步建立起特教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动态调整机制。

  此外,在目前已免除学杂费、课本费和住宿费等费用基础上,辽宁省将对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所有在校学生补助生活费;普通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以及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在校生中的残疾学生,全部享受国家助学金,所需资金由各级财政承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