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政协委员:让家长学校成为家长再教育平台
2013-01-27 13:10:00

  “目前的教育模式有很多不符合人才成长规律的地方。”辽宁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沈阳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振忠委员开门见山。

  张振忠委员认为,教育要注重个性的发展规律,科学的教育模式应该是:学前教育期要让孩子自由玩耍;小学教育前3年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后3年要发现孩子的特长并进行适当的辅导和推动;初中3年是孩子人格养成的重要时期,应该高度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孩子的全面人格;高中3年则是立志教育,要帮助孩子确立人生理想和目标;大学阶段重在进行思维系统训练,帮助孩子建立系统的思维模式,探寻如何在未来社会中实现自己的理想。

  张振忠委员建议,推行现代化教育方式首先要转变人的观念,不仅是教师队伍的观念,全社会尤其是家长的观念也要转变。现在各所学校都开办了家长学校,我们应充分利用这一载体完成学校对社会的教育,让家长了解教育规律和孩子的成长规律,不断学习、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61559533 2017-12-14 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