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教育局网上开数学“公益学堂” 对抗寒假补课班
2013-02-04 11:12:00
  沈阳为学生寒假减负出招

  网上开“公益学堂”叫板寒假补课班

  放寒假以来,辽宁省实验中学合作校的高一学生葛天汇每到周六的8点30分,就会坐在电脑前,收看“公益学堂”现场直播的名师授课。这个由沈阳市教育局开办的“学堂”,已经成为沈阳中小学生寒假生活的一道“大餐”。

  以往每到寒暑假,违规补课的问题就让教育部门头痛。为满足学生长假里的学习需求,今年寒假前,沈阳市教育局在向社会公布严禁学校及在职教师利用寒假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严禁在职教师推荐学生去社会办学机构上课、严禁在职教师参与社会力量办学机构或其他个人组织的面向中小学生的有偿补课等禁令的同时,又在网上开通“公益学堂”,组织优秀教师直播授课,为学生免费提供优质辅导课程。

  “公益学堂”每天8点30分开课,中午12点下课。学生在观看讲座的同时,还可以随时与授课教师进行语音互动,教师进行现场解答。今年“公益学堂”的授课科目为数学,面向初一和高一学生,以上学期的教学重点、难点为主要内容,担任辅导讲座的授课教师均为沈阳市优秀数学教师。讲座以章节为单位,对教学重点、难点进行梳理和讲解,以帮助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对已学内容进行有效复习,为新学期打好基础。每次“公益学堂”直播3天后,学生还可以登录沈阳网络教育电视台专家在线栏目,随时点播收看。

教育头条:

哈佛大学125人集体作弊 500人入围上海纽约大学

2013考研成绩查询 各省市高校成绩公布时间

查分入口 步骤 注意事项 误区 复试宝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280987 2018-02-18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