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法教育已进入辽宁中小学日常教学
2013-02-27 08:42:00

  中国教育在线从辽宁省教育厅了解到,目前由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已正式下发到辽宁,从春季开学起,全省各中小学将按照《纲要》要求把书法教育纳入到日常教学范围。

  据了解,对中小学生实施书法教育是为了培养学生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和文化品质。 《纲要》提出,书法教育要以语文教师为主体,也可聘请校外的专家兼职,要逐步让语文教师具有兼教书法课的能力;同时,学校图书馆要为书法教育置备相应的碑帖、挂图、书籍等必需资料,有条件的学校可设置专用书法教室。

  中小学的书法教育主要包括硬笔书写和毛笔书写教学,小学3至6年级每周安排一课时用于毛笔字学习,普通高中可开设书法选修课。为激励学生学习兴趣,学校可适当对书法学习成果进行评价,提倡在各学科考试中设置卷面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