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2013年自主招生高职院校增至14所
2013-04-19 10:30:00

  2013年,辽宁省高职院校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院校扩大到了14所,其中新增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同时,部分高职院校对在职人员招生。

  省教育厅介绍,今年,全省共有14所高职院校有自主招生资格,分别是辽宁科技大学、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辽宁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辽宁职业学院、辽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沈阳职业技术学院、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渤海船舶职业学院、辽宁地质工程职业学院、辽宁建筑职业学院。选择这14所院校开展自主招生,主要是这些学校办学质量较高,而且校企合作工作非常突出。

  据统计,今年这14所高职院校共招生7775人,最多的专业例如工程造价专业,招生人数最多达200人。这些自主招生高职院校每年招生计划的30%用于自主招生。在学费上,大部分学校的学费都在4000元到6000元之间。今年,招收在职人员的高职院校包括辽宁地质工程职业学院、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辽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辽宁科技大学4所高职院校招收在职人员,共200人。高职院校的招生对象有高中生、中职生,有的院校这几年一直招在职人员,这是因为像地质、冶金、林业等专业人才是艰苦行业的特殊岗位所需要的,毕业后多数都会去到偏远山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