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议举行
2013-08-27 18:45:00

  8月26日,辽宁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议在辽宁会馆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出席并讲话。

  王珉指出,辽宁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健康有序。下一步,我们要严格按中央要求,充分发挥一把手的示范带头作用,扎实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

  王珉强调,各级一把手要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央规定的必读书目,树立典型对照学习,进一步激发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实践自觉。一把手要带头深入听取意见,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到位。区分地区、各级机关、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的不同,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对不愿找问题、找不准问题、不触及实质问题的,要责令整改;开门听意见查找到位,建立畅通的渠道,热情诚恳地欢迎群众提意见。

  王珉要求,一把手要带头贯彻整风精神,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谈心谈话中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努力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好。在自我剖析中提升境界,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增进团结。一把手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以立改立行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围绕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抓整改,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具体问题改起,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扎实开展“机关转作风、为民四服务”、“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各项载体活动促整改,切实让百姓看到变化、给群众带来实惠。要抓好建章立制固化整改成果,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考核制度。各地各单位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把抢险救灾作为头等大事,实实在在帮助受灾群众解难题、渡难关。

  省委副书记许卫国传达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辛桂梓主持会议。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地税局、民政厅、科技厅作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