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内地7所高校跻身全球大学200强
2013-09-10 17:18:00

  根据英国知名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10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大学排行榜,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分列前三甲,中国内地7所高校跻身200强,而亚洲排名最高的是第24位的新加坡国立大学。

  排名前十的高校中,美国高校占6席,剩余4席均为英国大学。英国的伦敦大学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中国内地跻身世界200强的高校分别是北京大学(第46位)、清华大学(第48位)、复旦大学(第88位)、上海交通大学(第123位)、浙江大学(第165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174位)和南京大学(第175位)。

  此外,香港的7所大学和台湾两所大学也位列200强,其中香港大学排名第26位,在亚洲高校中仅低于新加坡国立大学。

  QS研究主管本·索特说,香港大学给人的感觉就像一所老牌的英国高校,有很多已在学校任职多年的资深教职员工,气氛更放松一些。相比而言,新加坡国立大学看起来跑得更快,在未来10年甚至有可能跻身于全球前20名。

  此外,新加坡建校仅22年的南洋理工大学此次排名上升6位,排在第41位。

  今年共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所大学参与全球大学评比。这份排行榜的评价标准包括学校的学术声誉、师生比例、学术论文、教职工的国际化和学生的组成等,其中学术声誉的依据是对学术人员的问卷调查,占总得分的4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5 09:08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14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