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市涉残助学实现全覆盖
2013-11-17 20:00:00

  11月16日从大连市财政局和市残联获悉,《大连市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家庭子女助学办法》的出台,在教育方面实现了对涉残家庭学生的全覆盖,使更容易失学的贫困残障人家庭子女有了圆梦机会。

  《办法》规定,对非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的残障学生和贫困残障人家庭子女,从幼儿园到高中教育阶段,贫困残障学生每人每年资助餐费和交通费5980元;非贫困残障学生每人每年资助交通费用2080元;贫困残障人家庭子女每人每年资助餐费3900元。高等教育阶段,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就读的残障学生和贫困残障家庭子女,根据困难程度,每人每年资助4000元或2500元。

  为鼓励普通教育机构接纳残障学生随班就读,减少变相拒收残障学生现象,我市还给予特殊的政策扶持——对接纳残障学生就读的普通教育机构,每接纳一名残障学生,我市每年按7000元标准给予奖励。针对孤独症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很难在普通学校就读、需在特殊机构就读的特点,对接纳孤独症学生的机构每年按1万元/人的标准给予奖励,奖励后对孤独症学生不收费,让全市所有孤独症学生获得免费教育。

  上述助学新政出台后,大连市的市区两级财政将增加投入2500万元,而受益学生则由政策前的1063人增加到5176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9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