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民办培训教育行业校长高峰论坛闭幕
2013-11-25 10:08:00

  莫道内地“补习热”高烧不退,香港和台湾地区也当仁不让。第二届中国民办培训教育行业校长高峰论坛23日在广州闭幕。

  据记者了解,在香港,2004年就有过半中小学生参加补习,每月的平均费用约为800港元。台湾地区初中生每个月补习的“最低消费”是4000元新台币(仅补习英语、数学两科),两者折合下来均接近1000元人民币。

  香港私立教育机构联会副主席吴子文博士介绍,现在香港已经实行了12年的免费教育,但为了升读优质学校,还是要补习。“香港政府在2004年做过一个统计,发现有超过一半的中小学在校学生在补习,每个学生每个月用在补习上的费用大约是800港元。”

  台湾短期补习教育事业协会理事长叶纯哲介绍,台湾现在是九年义务教育,而且是采用“九年一贯制”,就是说,上了哪个小学,将来就升读对口的初中。“台湾大约有40%的小学生参加补习,到国中(即初中)就有约80%的人要参加补习班。”

  叶纯哲介绍,为了竞争少数知名高中的学位,台湾的初中生也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据统计,台湾初中生每个月补习的“最低消费”是4000元新台币(只补习英语、数学两科),如果所有学科都补习,那么每个月的费用大约是16000元新台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