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英语电影配音大赛趣事多 为海狸配音需模仿神情
2013-12-03 10:27:00

  12月2日中午,沈阳市第一中学电教馆里,不时传出地道的英语声。学校“我爱记台词”英语经典电影配音大赛决赛正在这里举行,从高一、高二30个班级预赛胜出的12支队伍参加。流利的英语台词,忘情投入的演绎,让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仿佛融入了原声影院,享受着纯正英语口语的无穷魅力。

  为“公海狸”配音极为神似

  此次英语电影配音决赛选手们用准确的口语和生动的表情演绎了《纳尼亚传奇》、《花木兰》里各个角色。

  高二年6班的参赛选手姜越为《纳尼亚传奇》里母海狸配音,小姑娘以拟人的形式把母海狸睿智、细心的形象演绎的惟妙惟肖,得到了现场同学和老师的阵阵喝彩。高二年3班的范崇赫同学为公海狸配音,不仅语音、语调、语速十分到位,连海狸的神情和笑声都模仿得极为神似。

  一中还开设第二外语

  沈阳一中德育主任赵铭介绍,英语经典电影配音大赛已经连续开展5年了。

  外语特色校本选修课更是一中一大亮点。高一、高二的同学们每周二都会上《美国文化》、《欣赏英语电影》等外语特色课,学校还开设了第二外语《法语100句》课程,报名人数达到200多人。此外,学校开展了独具特色的社团活动,模拟联合国、外语话剧社、星空外语角都是规模较大的经典社团。一中从2003年开始外聘美籍教师,让学生感受到特定语言环境和文化背景的熏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6462033 2015-08-19 11:13
SRC-856462033 2015-08-19 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