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艺考难度增加 简章直指学校违规招生
2014-11-19 15:38:00

记者兰晓玉报道 明年美术类、音乐舞蹈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艺考都考哪些内容?今年艺术类院校招生录取过程中的遗留问题、校考违规问题如何解决?辽宁省招考办公布考试说明和招生简章,明年艺考,美术类速写科目仍旧采取默写的形式。校考环节因违规引发的问题,由学校负责处理。

艺术类考生今年11月18日至20日开始网上填报基本信息,11月21日至24日缴费,美术类省统考12月13日、音乐舞蹈类省统考12月23日至25日、戏剧与影视学类省统考12月20日至明年1月3日,300分满分。除沈阳音乐学院、鲁迅美术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外,属省统考范围内的专业均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

在今年艺术类录取阶段,由于沈阳音乐学院擅自违反教育部、辽宁省有关规定违规招生,导致部分过线考生未能被录取,这一事件受到广泛关注。在最近公布的艺术类招生简章中,对类似情况作出了说明。

简章指出,辽宁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涉及到的专业,各校须在辽宁省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辽宁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未涉及的专业,招生院校可自行组织校考。未按教育部规定而引发的问题,由有关高校负责解释、处理。

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工作在省招考委领导下,由省招考办统一组织实施,实行“学校负责,省招生考试机构监督”的录取体制。有关录取的遗留问题由院校负责解释和处理。

专家预测

速写命题难度可能加强

从去年开始,辽宁省美术类考试的速写科目由实物改成了默写,只给考生一段文字描述。去年是变化后的第一批考生,考题是“女青年坐在椅子上”。业内人士分析,这一变化会对考生带来一定的挑战,特别考验学生的基本功和想象力,同学们经过一年的训练,已经更适应这种考试形式,去年的命题难度不大,预测今年难度会有所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