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省内高校公布2015年艺术类招生计划
2015-01-16 16:05:00
沈阳晚报

  辽宁省内高校公布2015年艺术类招生计划 

  辽大、沈师有校考各涉及四个专业或方向 

  1月14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获悉,省内部分高校已公布了2015年艺术类招生简章,2015年各大高校艺术类招生规模与上一年基本持平。考生需要特别关注的是,各大高校不同艺术专业录取办法不尽相同,需仔细查阅招生简章。

  辽宁大学10个艺术专业全国招455人 

  2015年辽大艺术类共有艺术设计学、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编导(数码影视制作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摄影、表演、表演(民间艺术表演方向)、表演(民间器乐方向)、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10个专业(含方向)招生,10个专业全国拟计招生455人。在10个专业中,广播电视编导(数码影视制作方向)、摄影、表演(民间艺术表演方向)、表演(民间器乐方向)将组织专业校考。

  沈阳师范大学四个专业需参加校考 

  2015年沈阳师范大学艺术类有28个专业对辽宁考生招生,其中音乐表演(戏曲器乐演奏)、表演(京剧表演)、表演(服装表演与设计)、表演(空中乘务)四个专业为非专业省统考专业,需参加该校校考。

  鲁迅美术学院多数专业有文化课最低分 

  2015年,鲁美有书法学、中国画、雕塑、绘画等15个专业进行招生。在录取时,按考生文化课高考原始分计算,外省文化课高考总分不是750分,按折合后的750分计算,语文和外语单科成绩也按照折后150分计算。多数专业有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

  大连理工大学省内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 

  2015年,大工艺术类共有雕塑、设计学类两个专业招生,招生人数65人。该校在辽宁省不自行组织艺术类专业课考试。报考该校的考生须参加并通过辽宁省招考办统一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录取综合成绩=艺术类专业课成绩×60%+高考文化课成绩×40%。

  大连民族学院 

  同等条件少数民族考生优先录取 

  2015年全国共招收艺术类专业学生200名,招生专业为环境设计、动画、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四个。辽宁省内考生不需参加学校专业考试。艺术类专业考试成绩的40%与高考文化课成绩的60%两项合计为考生综合分,各省(区、市)根据生源情况控制在专业计划的120%比例范围以内,按照“专业志愿优先”录取原则择优录取。同等条件下少数民族考生优先录取。

  大连工业大学 

  全国招收1264名艺术生 

  艺考门类以美术类为主,共有美术学、雕塑、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艺术与科技、摄影、服装与服饰设计、设计学类(中外合作办学)(视觉传达设计)、设计学类(中外合作办学)(服装与服饰设计)等专业招生,2015年拟面向全国计划招生1234人。省内考生依据省考成绩,无需再参加校考。对文化课超过二本线、专业课省内排名前二百的考生,可分别享受专业课和文化课降分录取。此外,该校表演类2015年拟面向全国计划招生30人。

  辽宁师范大学 

  外语成绩需60分以上 

  2015年辽宁师范大学美术类在省内招生145人,共涉及美术学(师范)、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综合绘画)、数字媒体艺术、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等专业。录取时专业上依据省内考生的省考成绩,同时要求考生外语成绩达到60分(含)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