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直属高校新增76个专业
2015-04-02 08:39:00
东北新闻网
  专家:考生应理性选报新增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其中,教育部直属高校新增76个专业,这些专业预计今年可以开始招生。
  在新增名单中记者看到很多高校的专业都是时下急需人才的专业,例如北京大学新增通信工程专业、清华大学新增陶瓷艺术设计专业,北京师范大学新增动画专业、浙江大学新增地质学等。新增专业名单可在教育部网站查询。
  辽宁省著名报考专家、辽宁大学教师姜海峰分析,76个新增专业中,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几个小语种专业值得关注,包括泰米尔语、土库曼语、加泰罗尼亚语、约鲁巴语。这几种语言在国内属首次开设,将来就业前景看好。
  对于新增专业的报考方面,姜海峰建议,考生在报考时应查看该高校该专业的详细说明,明确培养方向,注意把握新增专业与该校原本的优势、核心领域是否贴近,是否有较好的人才培养基础等;同时要判断是否有就业前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