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二模”分数线出来了
2015-04-17 09:09:00
东北新闻网

  4月15日,沈阳市教研院召开了全市高三“二模”质量分析会,通过全市“二模”考试情况,估算出此次模考的一、二本分数线。理科一本480分,二本405分,文科一本530分,二本455分。高三考生对照自己的“二模”成绩,看看目前你够一本线还是二本线?

  4月7日、8日两天,沈阳市各普通高中高三进行了高考“二模”。此次模考是东北三省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四个城市联考,所有科目按照全国新课标Ⅱ模式命题。由于今年辽宁高考改为所有科目采用国家试卷,“二模”又恰逢距高考两个月时间点,因而备受关注。此次考试,沈阳市除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沈阳二中三所学校外,其余普通高中均参与了沈阳市网上统一阅卷。上周五成绩下发后,有的考生上火了:成绩有点低。

  据记者从一些学校了解,学生二模成绩普遍偏低,表现在许多学生文综、理综试卷没有答完,物理、化学等科目分数略低。从沈阳市教研院反馈的消息,这些科目难度的确比高考要高。

  沈阳市教研院根据数率统计,参照沈阳市每年升学率,一、二本率等情况,估算出此次二模的一、二本分数线。对照往年高考平均分,二模理科低四五十分,文科低二三十分。

  沈阳市一二O中学副校长赵红丽介绍说,考生不要计较此次考试分数的高低,关键是及时发现问题,找出差距,尽快弥补短板。但也可参照分数线,了解自己所处的位置,家长也可据此提前为孩子谋划高考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11 14:48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5-11 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