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世界读书日首个“辽宁省全民阅读日”
2015-04-17 09:15:00
东北新闻网

  今年4月至6月,辽宁省将举办第四届“全民读书节”。今年的4月23日是世界第20个读书日,也是辽宁省以人大立法形式确定的首个“辽宁省全民阅读日”,当天,辽宁大剧院广场将举行“2015辽宁省全民读书节暨沈阳市全民读书月揭幕大会”。

  自2012年开始,辽宁省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全民读书节”。作为前期预热,今年3月16日,组委会先行启动本届读书节的第一项重点活动——辽宁省全民读书节LOGO标识征集评选活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征集到参赛作品500余幅。LOGO标识将作为辽宁省读书节的永久性形象标识。

  4月23日当天,活动现场将请来辽沈地区知名作家学者并发出读书倡议,中间还将穿插群体诗朗诵、图书捐赠等互动性内容,同时还将在现场组织举办辽宁出版成就展和优秀精品图书展示展销活动。

  据悉,今年的读书节将分为揭幕启动、综合性活动、专题性活动和各地活动四大部分,重点活动多达20余项,包括辽宁省首届青少年读书节系列活动、“古今诗文精品朗诵”大型公益引读活动、农家书屋社区书屋读书征文活动、主题摄影大赛等一系列创新活动,进一步提升读书节的普惠性和实效性,扩大读书节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根据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公布的最新阅读状况调查数据显示:辽宁省18周岁至70周岁居民的综合阅读率为75.7%,低于全国总体水平76.7%。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2.57本,也低于全国平均值4.77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3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