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医科大学以总分第一名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东北区赛特等奖
2015-04-21 15:22: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东北区赛在齐齐哈尔医学院举行,大连医科大学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东北区赛特等奖。

 

 

 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东北赛区开幕式

 

  今年,大连医科大学参赛队由第二临床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七年制2009级泮宸帅、赵姗姗、雒晓东和程慧四名选手组成。第二临床学院院长赵作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琳、副院长王绍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苏红、教务处处长尹剑、副处长孙国超等领导及第二临床学院指导教师全程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主办,东北赛区由齐齐哈尔医学院承办,秉承“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的宗旨,以医学模拟器具及模拟人为操作对象,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及皮肤科等学科,现场考核临床基本操作技能、基本理论及相关知识。东北赛区共有15所医学院校16支参赛队伍参加,其中齐齐哈尔医学院派出2支参赛队,不参加成绩排名。本次分区赛首次设立了特等奖。

 

  

大连医科大学选手在赛场上认真地进行比赛

 

  经过16站多站式竞赛和6站赛道式竞赛的激烈角逐,大连医科大学参赛队选手精神饱满、操作娴熟、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以出色的临场表现获得竞赛裁判的高度好评,最终获得分区赛特等奖。哈尔滨医科大学、吉林大学和中国医科大学参赛队获得一等奖,齐齐哈尔医学院获得特别奖。大连医科大学将与其它4所高校代表东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将于5月16日、17日在第三军医大学举办。

 

 

颁奖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周万春、校长闻德亮、副校长佟春光和徐英辉等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赛备战,多次视察指导技能培训,并到机场为参赛选手送行和迎接获奖师生凯旋。学校各部门全力支持、团结协作,第二临床学院选派经验丰富的临床专家组成培训团队,指导老师敬业投入,参赛选手刻苦训练,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学校领导到机场迎接参赛选手和教师凯旋

 

  多年来,大连医科大学高度重视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培训,构建“三番式”临床实践教学体系,加强课程和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对学生进行全员培训、全员竞赛。2011年开始,自学校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以来,以第一名的成绩连续获得第二、第四、第五届分区赛一等奖。(第三届东北区赛由大连医科大学承办并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但不参与最终排名)。

 

 

大连医科大学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4 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