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化路小学开放日 近四百名家长点课听
2015-04-28 10:35:00
东北新闻网

 

  家长开放日不再拘泥于班级,近百门课程家长拿着“点课”单自由选听,操场、厅廊文化也全方位向家长开放……近日,沈河区文化路小学的家长开放日活动,打破以往只听班主任课程的常规模式,把走班制引入活动,近四百名家长参与其中“走起来”。

  家长来学校听课:长见识

  语文、数学、英语等10个学科46节国本课,科学、艺术、体育、读书交流等4个项目26节校本课……无论推开哪一节课的教室门,除了与老师积极互动的学生,还会看到脸上写满兴奋和惊喜的家长。“家长开放日真让我长见识了,原来英语课还可以这么上。现在的孩子真是太幸福了。”一年二班学生家长赵女士赞不绝口。

  在中华童铭课上,国学教师丁艳创造性地把音乐课中的节奏练习融入课堂。在多样节奏的拍手伴奏下,历史不再只是枯燥的文字,反而成了孩子们口中朗朗上口的“歌词”。

  录段视频发朋友圈:炸开锅

  “我最喜欢上的课就是创造课。”记者还未发问,四年八班李恬逸同学迫不及待地介绍了学校带给她的惊喜。速叠杯、机器人、电子百拼……丰富多彩的创造课成了锻炼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最佳阵地。“我录了段孩子上课的视频,朋友圈里一下炸开了锅,都好奇问我这是在哪,在干什么。”恬逸妈妈龙女士感叹。

  在创造教育的理念下,学校将创造力培养作为关注点,无论是科学实验课、创造思维训练课,还是儿童歌舞剧、版画、创想篮球俱乐部等品牌项目,都引入创造力培养关注点的概念。沈阳市优秀专家、文化路小学校长王丽表示,“能力比知识更重要,尤其是创造的能力。小学是能力的最佳培养时期,我们希望把孩子无意识的创造闪光点转化为有意识的创造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50846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