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育才科普活动周 学生与“绿色”打交道
2015-05-14 09:21:00
东北新闻网

  近日,东北育才学校首届“关注绿色生命,关注农业科普教育”学生学农科普活动周在学校生态科普基地举行。本次主题活动将为期7天,将有东北育才学校高中部、少儿部、新疆部及幼儿园等学生及家长参与。

  21项农业科普活动亮相科技周

  由于室外下雨,保护地的水稻栽培试验由室外时间改为室内解说,但这丝毫没影响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另一边,育才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在家长的陪同下,开始了手工植物DIY的作品展。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地取下一株小苗,用小铲子铲好土,结结实实地种在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小盆栽里。

  而这些只是科技周活动的冰山一角,“小小园艺家”苗木繁育成果展、“农业小科学家”未来农业设想展、土壤PH值调整和营养液配制试验、艺术插花作品展、蒲公英花蕾采收、加工制茶活动……接下来的一周,还有21项相关农业科普活动逐一亮相。

  生态科普基地每周3天向市民开放

  “对学生们而言,科技周活动就是一堂大型的实践课程,同学们要利用学到的知识,亲自动手,亲身实践,学会更多的现代农业科普知识,并将这些知识充分的应用到实践操作中去。”东北育才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高琛介绍,学校是全国首家拥有学生学农科普基地的学校,也是首家以选修课形式对学生开展系统的农业类教育教学课程的学校。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科技周活动结束后,东北育才学校生态科普基地向沈阳市民开放时间,将在原有的每周1天,增加为每周3天。

  此外,在每年寒、暑假期间,学校也会组织由学生及家长们组成的学农兴趣小组活动,培养低年级学生对自然科学的认知能力,锻炼高年级学生的动手操作和团队协作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