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医科大学积极应对高考改革新形势 全方位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2015-05-18 14:48:00
学校官网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适应国家高考改革的新形势,提高大连医科大学2015年招生生源质量,5月13日上午,大连医科大学2015年招生宣传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校部507会议室召开。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邹存慧、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招生与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徐萍主持。

 

    会上,徐萍处长首先介绍了2014年9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配套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她谈到,2014年上海市和浙江省启动了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2017年在全国全面推进,2020年将全面实施。随着高考改革推进实施,新的高考政策必将对考生和高校产生影响,大连医科大学高考录取工作形势也将越来越严峻,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尤显突出。宣传工作人员要有大局意识,要深入了解学校近年招生情况,做到实事求是、有效宣传,并择期对相关工作人员系统培训。

    邹存慧副校长对2015年招生咨询工作作了部署,提出要求。他强调,招生宣传工作是招生工作中一个重要部分,全体工作人员首先要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大局将招生宣传工作落实好,要把招生工作与学校的生存和发展、学生自身的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提高生源质量,促进大连医科大学教学科研工作进一步发展。其次,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位,遵守纪律,做到阳光招生。最后,他指出,招生宣传工作是全校性、全员性的工作,希望各位老师能将每次工作当成对自己的历练,要不断的学习和积累,开拓视野,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能够凝心聚力,用智慧和能力圆满完成好2015年本科招生工作。

    2015年学校本科招生计划将遵循“精简规模、优化结构、注重内涵、提高质量”总体要求,招生总规模为1600人;招生省份扩展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较去年增加了云南省、海南省、青海省和西藏自治区;招生计划取消临床医学(七年制,本硕连读)专业招生,改为临床医学“5+3”一体化招生,招生规模150人;取消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招生,艺术类总招生规模80人;新增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招生。

    今年,大连医科大学招生宣传工作将重点加强网络宣传平台的建设,及时、平时、时时做好宣传信息的发布、更新;实效加强 “大医进高中”的零距离宣传工作,做到省内高中全覆盖,高效宣传;充分利用各省市主办的“高招咨询会”,多线路、多省市参会,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细致开展宣传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4 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