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医科大学获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一等奖
2015-05-26 18:26:00
中国教育在线

颁奖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讯:5月23—25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重庆第三军医大学举行,大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参赛队最终在参加总决赛的42所高校中排名第六,荣获一等奖,成绩名列东北地区参赛高校首位。这也是大医继蝉联第四届、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特等奖,并连续五届取得东北分区赛第一名后再创佳绩。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大医注重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培养的办学特色,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水平。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主办,共有114所医学院校参加,占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的84%。经过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和西南西北6个分区赛的初赛选拔,共有42所高校进入全国总决赛。临床技能竞赛堪称医学生的奥林匹克,比赛内容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眼科、皮肤、耳鼻喉科等100项临床技能操作及相关知识点。比赛时间短,项目多,考点细致,既要保证每一项操作的质量,同时要有一定的速度,对选手综合素质要求非常高。尤其在情境模仿中,选手要结合突发应急事件进行急救、诊治和处置,充分考验了选手们现场应变能力和急救能力,也使比赛更有难度、更真实、更具实战性。(通讯员 胡莉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4 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