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在“全国第二届军事训练营”中取得佳绩
2015-09-18 16:51:00
学校官网

  暑假期间,由沈阳师范大学窦智、王飞懿、林楚钧、何希雯、郭梦、郭易六名学生组成的参训队代表辽宁省高校参加了由教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主办,上海市教委、上海警备区司令部承办的2015年全国第二届军事训练营,并取得了无线电测向二等奖、军事理论竞赛三等奖、识图用图三等奖、轻武器射击三等奖、核生化防护优胜奖等五项军事技能单项奖。郭梦、郭易二名同学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窦智同学的训练感悟《绿色·希望》被收录在第二届全国军事训练营第10期营刊上。同时沈阳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沈阳师范大学作为省内唯一一所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的优秀典型高校参训,六位营员倍加珍惜训练机会,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团队能力,在多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为我省和沈阳师范大学赢得了荣誉,赢得了社会赞誉。历时十天的营队生活让营员们受益良多,深刻感受强大的国威军威,增强了国防观念和爱国主义精神。营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营队良好的作风和精神风貌带回到校园里,影响和感染更多的学生,立志用勤奋学习和实际行动助力中国梦、强军梦和青春梦。本次训练对于进一步加强沈阳师范大学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探索沈阳师范大学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改革创新,提升学生军事训练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由教育部、总参谋部主办的军事训练营自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本届训练营自8月1日至10日在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建设兵团32支代表队370名大、中专学生参加。训练营活动内容丰富,分为军事理论教学、军事理论知识竞赛、军事技能训练、观摩学习、军营文化活动及军事教学展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3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