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大学塞舌尔大学孔子课堂升格为孔子学院
2015-09-24 14:53:00
学校官网

  中国教育在线讯:日前,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女士与塞舌尔共和国塞舌尔大学校长Dennis Hardy教授共同签署了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协议,标志着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已正式批准大连大学与塞舌尔大学合作共建的塞舌尔大学孔子课堂升格为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

  塞舌尔大学孔子课堂是大连大学首个孔子学院项目,于2012年12月签约成立,2013年11月,大连大学首批汉语教师赴任,各项教学文化活动当即有条不紊地展开, 2014年6月塞舌尔大学孔子课堂正式揭牌。作为塞舌尔共和国首个也是唯一的孔子学院项目,塞舌尔大学孔子课堂在建立伊始便得到了塞舌尔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两年多以来,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科学指导下,在辽宁省教育厅及大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塞舌尔大学孔子课堂在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产生了积极影响,在当地的影响力日益提升,极大地推动了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在此基础上,为了切实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汉语学习需求,充分发挥孔子学院项目文化交流平台的作用,大连大学于2015年5月向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提出升格申请,孔子学院总部经综合考核评定予以批准,塞舌尔大学孔子课堂的升格体现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对于大连大学孔子学院项目的充分认可。

  今后,为了配合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关于发展特色孔子学院的整体规划,大连大学将把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定位为旅游孔子学院,将该项目办出特色、办出层次,选拔、储备优秀的中方院长、汉语教师及汉语教师志愿者后备力量,为塞舌尔孔子学院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同时,大连大学将进一步推进奖学金生、教育代表团访华、夏令营及“三巡”等项目的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0 10: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09: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8 17: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7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