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到大连理工大学调研
2015-09-28 16:42:00
学校官网

  9月25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团省委书记赵红巍、团市委书记赵宏等人的陪同下来校调研,与我校师生座谈,参观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创业学院,指导我校共青团工作,要求大连理工大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凝聚起青年人的力量;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争做科学理论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扎实基础。校党委书记魏小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陪同调研。 

 

  校党委书记魏小鹏在主楼312会议室会见了秦宜智一行,对秦宜智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就团中央对大连理工大学发展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在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后,魏小鹏表示,当前,《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已经由中央深改组审议通过。高等教育面临新一轮的发展机遇,结合学校实际,大连理工大学提出“争创一流”的发展目标,深化综合改革,向改革要动力,以特色强内涵,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布局,力争在国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占领先机。今年,学校即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规划未来一段时期特别是“十三五”时期学校的发展思路和任务,希望团中央一如既往地支持大连理工大学的发展建设。近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团委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做好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面向未来,学校将按照团中央的工作要求,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才,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秦宜智充分肯定了大连理工大学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今年7月份,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提出新要求。面对共青团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希望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继续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凝聚起青年人的力量。  

 

  在主楼412会议室,秦宜智与我校大学生理论提高班师生座谈,听取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学习骨干培养工作的情况汇报。魏小鹏主持召开座谈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大学生理论提高班指导教师马宽介绍学校开展大学生课余理论学习的历史、现状和成效;大学生理论提高班三期学员李伟,四期学员周学飞,八期学院赵明月、陈浙锐、李玥等汇报了参加大学生课余理论学习的心得体会和成长收获。

  听完汇报后,秦宜智对我校26年坚持开展大学生课余理论学习、创造性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课余理论学习坚持时间长,模式创新,邀请德高望重、学术造诣深、人生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辅导大学生课余理论学习成效显著,广大青年学生接受了思想熏陶,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秦宜智强调,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定广大青年理想信念,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五四青年节、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和致信全国学联换届大会等场合对共青团工作、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和希望,希望大连理工大学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秦宜智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希望,希望广大青年要成为科学理论的学习者,借助理论提高班等载体,积极学习科学理论,向书本学,向实践学,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筑牢思想基础;要成为科学理论的传播者,影响带动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开展学习,利用好网络阵地和新媒体平台,积极传播科学理论;要成为科学理论的践行者,坚持知行合一,用科学理论指导学习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基础。

  魏小鹏主持会议时表示,学校一定贯彻落实好秦宜智书记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争取走在全国前列。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

 

  当天上午,秦宜智一行参观了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创业学院。在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秦宜智听取了实验室主任董国海的情况介绍,勉励实验室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科技前沿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科研工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在创新创业学院,秦宜智深入到人形机器人实验室和大学生众创空间,听取了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林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创新创业项目进展情况和社会效应,鼓励广大大学生培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努力成为“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青年人的贡献。

  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有关领导;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 2021-01-29 11: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5 13: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