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3名特困生收到1.8万助学金
2015-09-30 15:46:00
辽宁日报

  矿泉水瓶真的“变”成了助学金! 9月28日,沈阳市沈北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主任杨学超对记者说:“我们从众多报名的高考生中选择了3位有特殊困难的,现在每人6000元的帮扶资金已经给到了学生们的手里。 ”

  两年来,沈北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本着“不占个人款、不用财政钱”的原则,创新开展“变废为宝绿色帮困”活动,组织机关车队驾驶员,会务、食堂服务员,保洁员,工程维修员纷纷参与活动,一点一滴回收废弃物,一元一角奉献爱心。目前已累计帮扶55名贫困学生,帮扶资金达到2.5万元。

  为进一步拓展帮扶范围,今年高考后,沈北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联合辽宁日报开展“变废为宝帮扶贫困大学生”活动,7月17日,本报刊发的《10万个矿泉水瓶换成助学金》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经过自荐、调研、核实,沈北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确定帮扶3名贫困大学生,每名大学生给予帮扶资金6000元。

  据了解,3名大学生中,王子晴高考分数为586分,他父母离异,双方均没有固定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费用大多数由奶奶承担,目前就读于北京林业大学。赵明宇高考分数为608分,他父母都是农民,收入很少,家中还有正在上学的弟弟,目前赵明宇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东达是锡伯族,高考分数为580分,父母都是聋哑人,目前陈东达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

  “3名大学生在学校期间学习名列前茅,而且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是同学们的好伙伴,也成为老师的好帮手,我们感到很欣慰。 ”杨学超对记者说。

  目前,沈北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变废为宝绿色帮困”活动已经逐步在全区展开,各单位各部门都主动把废旧报纸、矿泉水瓶主动整理好,送到沈北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的仓库里,所得钱款将用于资助贫困学生。杨学超说:“希望全社会也能行动起来,从一点一滴做起,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8-09-04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