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党校首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生开学
2015-10-09 14:12:00
人民网教育

  在昨日举行的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培养计划2015级博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上,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表示,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培养计划”,是党中央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队伍建设和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长远的战略性工程,也是中央党校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乃至理论师资的份内之责。

  中央党校从今年起,每年招收100名左右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培养计划博士研究生,进行专门系统的培养。首批100名博士学位研究生于7日入学报到。

  何毅亭表示,这在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建院30多年的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在培养过程中,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的协调者、组织者和管理者,中央党校研究生院一定要贯彻和体现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一定要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原则,保证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的培养质量,把中央党校第一批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生教育好、培养好。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晓晖致辞时希望,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研究生,在努力学好、弄通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原理的基础上,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的结合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进行深入的研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崭新理念,现实成就,进行系统梳理和研究;对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中国模式、中国道路、中国经验做出科学概括和论述。把中国奇迹带出的理论意义展示清楚,把奇迹产生的根本制度原因分析明白,充分展示中国道路的独特创造,理论的独特贡献,制度的独特优势,为写好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新篇章做出自己的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