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辽宁省普通高考报名即将开始
2015-10-12 10:40:00
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普通高考)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报名包括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网上缴费等环节。高考报名即将开始,为便于考生完成好普通高考报名,现就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一、报名时间
  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的时间为2015年11月6日至16日,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网上缴费的时间为2015年11月12日至20日。少年班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的时间为2016年3月24日至25日,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网上缴费的时间为2016年3月28日至29日。
  特别提醒:考生不按时完成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网上缴费均视为放弃高考报名。
  二、报考对象
  1.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
  2.参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保送生、特殊教育单招、高水平运动队、少年班招生等单独招生的考生。
  3.报考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
  4.参加经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批准的院校单独招生的考生。
  5.本次普通高考报名不含中职升学招生考试、小学(学前)教师本科招生考生报名。
  三、报名条件
  我省2016年高考报名按2015年的报名条件审查办理。若教育部2016年下发文件对报名条件有所调整,我省再对调整所涉及的相关考生重新进行资格审查。
  (一)考生参加辽宁省普通高考报名的基本资格(以下简称基本报名资格):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含应往届)或具有同等学力;
  3.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二)具备基本报名资格,在辽宁省出生(即身份证号码的前两位为“21”)且具有辽宁省户籍的考生,可参加我省普通高考报名。
  (三)从省外迁入辽宁省的考生在我省参加普通高考报名,在具备基本报名资格的同时,还须符合以下要求:
  1.单人户口考生(含和非直系亲属户口在一起的考生):要求在辽宁省的户籍满三年(截止到报名开始之日)、辽宁省高级中学学籍为三年(往届生须具有辽宁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书)。
  2.全家户口考生(含和父亲或母亲一方户口在一起的考生):要求截止到报名开始之日有辽宁省户籍、辽宁省普通高级中学学籍满一年(往届生须具有辽宁省普通高级中学毕业证书)。
  (四)来辽宁省务工的外省户籍人员的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考生)在我省参加普通高考报名,在具备基本报名资格的同时,还须符合以下条件:
  1.在我省高中阶段有三年学籍,并有完整学习经历(须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初始注册学籍)。
  2.父母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
随迁子女考生报名信息(含姓名、性别、所在学校、班级、父母工作单位或职业、居住地、户籍地等)将于2016年1月1日至4月底之间在考生所在市、县(市、区)、学校分别公示,欢迎社会广泛监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