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辽宁省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落下帷幕
2015-10-16 10:03:00
辽宁省教育厅

  10月10日-12日,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共同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辽宁省分行协办的201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暨第八届邮储银行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辽宁赛区决赛在渤海大学举行。来自全省34所高校的192支队伍,共计900多位师生参加省级决赛。

  大赛依托中国互联网协会、企业和高校搭建的共享平台,以企业真实的网络商业案例做为竞赛目标,旨在聚焦网络商务发展、促进网络商务人才培养以及网络商务创新、激发大学生对于企业和社会的认知和了解,提升创新应用互联网工具平台与商业实践的能力,促进大学生的创新实践与创业、就业能力,同时增进高校的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创新能力。

  大赛于2015年4月开始在线报名,5月23日举办师资研修班并正式启动,在经过初赛、复赛后,于10月10日开始辽宁赛区决赛环节。

  本次竞赛是辽宁省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历届比赛中规模最大的一次线下决赛。竞赛过程由7分钟的现场展示答辩和5分钟的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参赛团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PPT展示、技术及方案创新阐述和回答评委提问等活动。本次竞赛分为六组同时进行,每组4位评委,其中3位评委由参赛高校的相关领域专家随机抽取产生,第4位评委由来自省内的邮储企业教官担任。团队成绩由评委的平均分决定。经过评审,最终30支队伍获特等奖,54支队伍获一等奖,54支队伍获二等奖,54支队伍获三等奖。大赛将择优推荐队伍参加全国决赛。

  在10月12日的闭幕式现场,渤海大学副校长周景雷教授、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张晓航先生分别致辞,中国互联网协会和邮储银行的相关领导亲临现场,大连海事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工业大学、渤海大学等高校相关领导应邀出席闭幕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