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西岗区:智慧教育云平台惠及师生和家长
2015-11-03 10:46:00
大连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工作创新年协调小组了解到,西岗区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并运行“知校”智慧教育云平台。截至目前,已建成“知校”平台46个,涵盖区域平台和31所中小学校、10所公办幼儿园、部分局属事业单位,惠及近2万名中小学生、2200余名学前儿童的家长和2000余名教育工作者。目前,该平台已得到各级教育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知校”平台是以教育主管部门引导,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学生、家长、教师、责任督学共同参与,集教育管理服务、教育资源管理共享于一体的区域智慧教育公共管理服务云平台。通过优化平台功能,目前已建立起“4S全新教育生态空间”,即Share(移动的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空间)、Show(丰富的师生多彩生活展示空间)、Synergy(温馨的家校携手共育探索空间)、Smart(高效的西岗智慧教育创新空间)。

  平台通过教育(校园)广播、家长课堂、论坛公告等形式,实现区域、校际及班级间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通过教育新闻、学校(班级)风采等模块,全方位展示校园学习和文体生活,为学生施展个性特长搭建舞台;以点对点沟通方式,采取空中家长会、电子家访等形式,开辟家校沟通新途径;通过“知校”智慧教育云平台,提高了教育管理服务的透明度和效率,实现了区域教育管理、教师研修、家校共育、学习方式等创新。目前,西岗区属30所中小学校的“知校”平台,均有自己专属的品牌栏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5.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2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