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生阳光体育
2015-11-03 10:49:00
东北新闻网

  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各市教育局承办,沈阳体育学院协办的辽宁省第二届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展示大会近日在盘锦市落下帷幕。

  专家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现场测评测试的办法,对省内28所中小学校3万余名中小学生系列广播操、校园集体舞和自编校园操活动展示进行了测评。对28所中小学抽选的1680名学生分别进行了测试。开展了群众体育比赛项目活动,各市抽选的560名学生分别参加了小学组、初中组跳绳4个项目的比赛;392名学生分别参加了小学组、初中组、踢毽子3个项目的比赛;224名学生分别参加小学组、初中组轮滑2个项目的比赛。

  本届阳光体育展示大会是我省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辽宁省加强学校体育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文件中提出的学校体育质量提升工程,广泛深入开展校园阳光体育运动一项重要举措,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运动我快乐”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引入激励机制,面向全体学生,通过开展层层创优争先活动,激发了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强烈的荣誉感,调动了广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展示了各市阳光体育运动开展的成果,实现了活动开展的组织形式、项目内容的创新和拓展,推广了典型经验,为全省各层级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引领作用,并奠定了基础,促进了学校体育工作质量的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