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年会顺利召开
2015-11-04 09:55:00
中国教育在线(辽宁)

  中国教育在线讯:10月30日-31日,由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组织,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承办的“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5年年会”在抚顺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创新,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加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孙华林、辽宁省政府学位办公室主任张国林、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副校长赵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规模空前,共有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员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180余人参会。

  大会围绕“研究生创新教育、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和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工作交流,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祥培、辽宁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赫国胜、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巩恩普、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谢禹钧先后做工作交流报告,四所高校就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实践、研究生奖助学金改革、国务院学位办博士论文抽检工作、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思路和做法、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上辽宁省学位办张国林主任做工作报告,简要总结了一年来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同时通报2014年辽宁硕士论文抽查工作,及地区组建研究生教育联盟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我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优化研究生教育学科结构、推进优势特色学科发展和强化研究生教育信息化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其间特别提出明年辽宁省将启动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分组讨论期间,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学校工作重点分别参加各组议题讨论,就招生改革、导师遴选、培养方案、创新创业、学位授权点评估、实践基地建设等当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热点、难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形成初步意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2-18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