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义务教育免杂费 今秋47万余学生受益
2015-11-04 10:04:00
沈阳晚报 沈阳网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教育局获悉,截至10月末,沈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完成了义务教育阶段的“两免一补”的统计工作。

  沈阳市对全市注册学籍的义务教育学生和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两免一补”,全体学生免收杂费、对农村户籍及城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收课本费(含信息技术教育费),对家庭经济困难的住宿生提供生活补贴(小学750元/生/年,中学1000元/生/年);对全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收校内服务性收费。

  经统计,2015年秋全市义务教育阶段低保家庭困难学生共计5690人;低保边缘家庭困难学生共计407人;2015年秋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接收农民工子女学校178所,共接收农民工子女36415人,占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7.65%。2015年秋季学年有475810名学生免除杂费,金额8416万元;235367人免除课本费,金额4334万元;864人享受住宿补助78万元,2015年秋至2016年秋财政预算需下拨补助资金12828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