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生源地助学贷款金额比去年增加5000万元
2015-11-06 10:55:00
中国教育报

  辽宁3.3万贫困大学生受资助

  助学贷款金额比去年增加5000万元

  家住辽宁省鞍山市立山区的马堃郁是大连工业大学大二学生,今年秋季开学前,他第二次从立山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得4700元生源地助学贷款。据辽宁省教育厅统计,截至今年9月,该省已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2.03亿元,3.3万名贫困大学生获资助。

  今年,辽宁省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比去年增加了8000人,贷款金额也比去年增加了5000万元,充分满足了贫困家庭的需求,做到“应贷尽贷”。为保证困难家庭学生不因学费问题影响入学,该省教育厅早宣传、早准备、早办理、早发放,高考前就预测全省贷款需求,并制定工作预案;对申请贷款人数较多的县开展预申请办法,并实行网上或电话预约,确保助学贷款工作有序开展。

  针对县级经办部门机构不健全、人员不足的现状,辽宁省积极推进县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建设,今年为各县、区教育部门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保证了贷款业务顺利开展。

  《中国教育报》2015年11月5日第3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