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举行理事会成立大会
2015-11-30 10:58:00
辽宁省教育厅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完善现代大学内部治理结构,健全决策、执行、监督机制和社会参与机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国内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依照《普通高等学校理事会规程》,学校研究决定成立辽宁建筑职业学院理事会。11月27日上午,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举行理事会成立大会。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辽宁建筑职业学院理事会的决定;全体理事会成员单位一致表决通过了《辽宁建筑职业学院理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

  会议指出,创新高职院校办学体制机制,加快推进校企深度融合,走产学研结合一体化的道路,是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基本共识。通过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开发,共建共管实训基地,共同培训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最终实现“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的合作共赢局面,是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

  会议指出,与行业企业合作,回应政府、学生、家长的关注已经成为办好高等职业教育的根本要求,面对新形势,学校确定了遵循教育规律,适应社会需求,突出办学特色,深化教育改革,实现科学发展,用5到10年的时间,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品牌集聚、师生幸福、社会认同、现代开放的国内一流高等职业院校”的奋斗目标,并进一步明确了时间进度表。

  会议强调,未来三年学校将与各理事单位之间从三个方面开展合作,在理事会新平台下学校事业发展将有美好前景,鼓励大家用聪明才智和远见卓识,努力打造一个让社会认可和赞赏的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3 19:3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13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