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超级计算中心启用
2015-12-01 11:10:00
大连日报

  昨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超级计算中心暨大连市超级计算中心启用仪式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魏小鹏、副市长刘岩出席了启动仪式。

  大连理工大学超级计算中心自2013年启动建设,目前一期建设已经顺利完成,计算能力达到350万亿次,位于全球高性能计算机Top500排名418位,居于全国高校前列。超级计算中心提供丰富多样的计算资源,能够为科学研究、重大工程、工业设计、装备制造、动漫渲染、金融分析、生物医药、石油化工等中的关键问题提供计算、仿真、模拟、展现等强力支撑。

  同时,大连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依托大连理工大学超级计算中心设立了“大连市超级计算中心”。大连市超级计算中心将为大连市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提供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分析、信息管理等方面的服务,能够承载高端的科技应用,提升我市科技实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 2021-01-29 11: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5 13: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