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委第七巡视组到沈阳建筑大学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2015-12-09 10:30:00
学校官网

  中国教育在线讯:按照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将对沈阳建筑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专项巡视。12月7日,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沈阳建筑大学工作动员会在新宁科学会堂召开,对开展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迟克举、副组长吴忠伟,巡视组成员李会国、李玉龙、张惠莲、于凤军等领导出席大会。迟克举作巡视动员讲话,校党委书记董玉宽作表态发言,校长石铁矛主持会议。

  迟克举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这轮巡视工作中,巡视组要继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一个中心、四个着力”,紧扣“两个责任”、“六大纪律”。要清醒认识形势,增强战略定力,坚定反腐决心,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新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巡视工作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把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迟克举强调,“四个着力”是中央改进巡视工作最基本的方针,也是巡视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的工作原则。巡视期间,将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充分运用各种巡视方法,围绕“四个着力”,着力发现一是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的问题;二是在执行廉洁纪律方面的问题;三是在执行组织纪律和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的问题;四是在执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方面的问题。紧扣党的“六大纪律”,重点监督检查沈阳建筑大学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

  迟克举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是省委巡视组和沈阳建筑大学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沈阳建筑大学党委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并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用好巡视成果,巡视情况及时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并加强督查督办。希望沈阳建筑大学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按照省委要求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并希望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巡视组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

  董玉宽代表学校就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此次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沈阳建筑大学的重视和关心,对于学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并且代表学校党委作出四点表态:第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巡视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省委巡视组的检查指导。第二要切实做好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为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第三要切实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要紧扣巡视工作的重点,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巡视工作纪律,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第四要切实加强整改落实,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把主动接受巡视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查找差距的过程,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对巡视组反映的问题,要在省委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认真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分解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并把整改工作置于巡视组和广大师生的监督之下,确保巡视组反馈的意见都得到整改落实。

  董玉宽表示,学校一定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视监督的重要机遇,以巡视促工作,以巡视促整改,以巡视促发展,以建设一流学科为主线,做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以教学工作为根本,以科研工作为推手,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立德树人为目的,把事关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好、办实、办出成效,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行业领军大学,决不辜负省委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殷切期望。

  石铁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当前正是全校上下凝聚智慧和力量,谋划未来5年发展、加快学校建设的关键时期,这次巡视体现了辽宁省委对沈阳建筑大学的重视和关心,是一次发现问题、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围绕巡视组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要统筹安排,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协调配合,切实强化纪律意识,切实加强整改落实,把配合巡视工作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巡视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保证巡视工作的顺利完成。

  巡视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学院、校直属单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2012年以来退出领导职务的校领导班子成员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4 16:31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24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