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培训会
2016-01-11 17:11:00
辽宁省教育厅

  1月7日下午,省教育厅在沈阳组织召开辽宁省普通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培训会。2015年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课程主讲教师、技术支持人员及学校相关教学管理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十二五”期间,我省共投入专项资金6000余万元,支持建设了605门精品开放课,并从2014年秋季开始,积极探索基于精品开放课程资源平台和在线学习平台的“大学生在线学习、跨校修读学分”校际协同育人新模式,着力推进精品开放课的应用与共享。截至目前,省内32所高校选用省级精品开放课215门(次)开展跨校修读学分工作,已有16900名学生通过在线学习平台注册学习修读学分。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精品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和共享使用效率,省教育厅在前期课程建设及跨校修读学分工作基础上,组织搭建了精品开放课程建设与共享平台2.0版本。该平台由省级管理平台和四个课程平台共同组成,集课程建设、课程浏览、在线学习及管理于一体,满足不同教师需求和各类课程要求,并由四家课程平台公司免费提供服务及技术支持。

  从2016年开始,我省将正式启用精品开放课程建设与共享平台2.0版本,2015年启动建设的精品资源共享课将直接在新的平台上建设,并逐步将已建设的课程移植入新的平台,最终实现课程展示平台与在线学习平台一体化,更好的满足课程建设者和学习者的需求。

  会上,辽宁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专家工作组主任、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夏敏教授代表辽宁省与四家课程平台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四家课程平台公司详细介绍了各平台的具体功能和使用方法,参会老师将结合各自课程的特点和需求,自主选择课程平台。渤海大学终身教授单凤儒老师介绍了课程建设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2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