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为残疾高考生提供便利
2016-01-12 17:34:00
中国教育报

  记者日前从辽宁省招考办获悉,2016年高考辽宁将为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的支持和帮助,有需求考生可于2016年3月1日至10日提出申请。

  在保证考试安全和考场秩序前提下,辽宁省招考机构将根据残疾考生自身情况及各地实际,提供一种或几种合理便利,包括提供现行盲文试卷;提供大字号试卷;免除外语听力考试;优先进入考点、考场;设立环境整洁安静、采光适宜、便于出入的单独标准化考场;配设单独的外语听力播放设备。

  此外,考点、考场将配备专门的手语翻译等工作人员;允许视力残疾考生携带答题所需的盲文笔、盲文手写板、盲文作图工具等辅助器具或设备;允许听力残疾考生携带助听器、人工耳蜗等助听辅听设备;允许行动不便的残疾考生使用轮椅、拐杖,有特殊需要的残疾考生可以自带特殊桌椅参加考试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