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处罚违规教师最重将被解除聘用合同
2016-01-12 17:35:00
大连日报

  寒假将至,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教师有偿补课问题,市教育局日前决定,在寒假期间开展治理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专项行动,规范我市中小学教师从教行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市教育局要求,放假前各学校要组织教师开展一次以师德、诚信教育为核心内容的专题教育,各校要组织教师签订《承诺书》,并在学校醒目位置公示。中小学校长和非学历培训机构的法人是治理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的第一责任人。非学历培训机构要按照办学许可内容开展相应的培训,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授课。要遵循教学规律组织教学活动,不得违反教学进度安排新授内容。

  本次专项行动中,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成立督查组,对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开展全面检查或随机抽查,并建立和完善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督查通报制度。发现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除全部清退学生的缴费外,还将视情节给予相应行政处分,直至解除聘用合同。对出现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的学校,将取消其参加下一年度综合评优评先资格。对出现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学校的校长,将结合其开展治理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行为工作情况进行相应的责任追究。

  市教育局同时要求,各校要利用期末家长会,组织问卷调查,调查教师是否存在有偿补课等不良师德行为。对于存在不良师德行为的教师,学校要通过谈话、批评等方式进行教育,对于问题严重且不悔改的,要依据相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