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东软温涛荣获“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
2016-01-29 12: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典礼暨论坛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各高校的校长、师生代表、媒体记者出席盛典。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温涛获评“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殊荣,并受邀在论坛中作主旨演讲。获得”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的还有南京大学校长陈俊、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等47位大学校长。同时,该校参评的视频还荣获“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团队“奖。

  颁奖典礼上播放了温涛校长颁奖词,颁奖词中写道:他是一位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事业中敢为人先的“创客”。十五年栉风沐雨,他用创业的激情和创新的活力探索出民办高校特色发展新路。他是一位怀揣朴素梦想、走人烟稀少之路的教育家,凭借超前的目光、扎实的探究和工匠精神,构建推行TOPCARES-CDIO教育模式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诠释着“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学生创造社会价值”的办学追求。他是一位沉稳儒雅、和蔼近人的学者,是青年学子的良师益友。他以深沉的关爱让学生在最美的年华闪耀成长光芒。他始终以年轻的心态和奔跑的姿态,与学生一起青春飞扬、梦想激荡。

  随后,温涛校长上台接受了学生代表的授奖及赠予的原创作品,并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说:“感谢中国高教学会和中国青年报,也谢谢我的学生送给我他们的原创作品,这对我来说是最好的礼物!作为一所民办大学的创校校长,我和学校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是创业者。十五年间,是一届届学生的成长成才让我们更加坚定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学生的梦想就是学校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我将和老师同学们在追梦的路上青春勃发、实现更多梦想!“

  在论坛环节,温涛校长以《教育创造学生价值》为主题做主旨演讲。温校长首先阐述了自己对“什么样的校长最受学生喜爱”这一话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做学生心目中的好校长,我认为就是要办一所能够实现“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学生实现自我梦想、创造社会价值”的大学。随后,温涛校长分享了2000年与刘积仁董事长的创校历程与感悟,并介绍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如何给予学生“最高的关爱“,从而实现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的一体化培养。他从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国际化、创新创业教育、大学文化建设五个方面阐释了学校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之路上的探索实践。在演讲最后,温涛校长动情地说:作为一所创业型的大学,我和我的学校还在创业的路上,也将一直在路上。如果教育真正创造了学生价值,也许学生不一定会对校长有多么深的感怀,但他们一定会一生感念自己的大学!

  在论坛上发表演讲的还有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南京工业大学校长黄维、贵州大学校长郑强、中国美术学院校长许江、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席酉民。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青年报社于2015年6月联合启动“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活动以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生为本,关爱学生,丰富大学校园文化,构建和谐师生关系为主旨,得到广大高校的积极响应。经学校自主申报、制作视频、学生投票、资格审查、专家审核、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48位“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10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