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更新培养观念 校企携手打造高校教育改革新成果
2016-03-02 09: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近日,一档都市青春友情情景喜剧《醉了青春》在网络上热播,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辽宁传媒学院艺术设计系服装表演专业1302班石晶晖(网名“可爱的小来哥”)、新闻传播系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1301班金烁、新闻传播系编导专业1301班陈君芳等多名学生作为该剧的主演和工作人员参与了该剧的创作和拍摄。

辽宁传媒学院与沈阳启天锐力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自2014年6月,辽宁传媒学院与沈阳启天锐力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辽传启天锐力定制培养班”正式成立以来,辽宁传媒学院先后为该企业输送了编导、活动策划、摄影摄像等多岗位人才近百人,很好地辅助了企业的发展,也为毕业生充分、稳定就业搭建了平台。
  
更新人才培养观念  开展应用型本科建设
  《醉了青春》网剧热播的背后,是辽宁传媒学院培养观念的更新和对教学改革的深入实践。辽宁传媒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的社会服务功能,将毕业生成功就业、充分就业以及创新性创业作为检验学院办学理念、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和办学成果的根本标准,始终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放在首位。在学科建设和教学内容设置上,依据企业的需要,明确岗位能力需求,开展应用型本科建设。在四年制本科教学中,辽宁传媒学院打破了传统僵化的纯理论教学,以能力培养为中心,大幅增加实践教学比重,以学生对岗位知识和专业能力的掌握水平来衡量学生,强化学生的实习实训,就业能力,培养更多在专业能力方面对未来做好准备的毕业生。

辽宁传媒学院学生金烁等在《醉了青春》剧组工作照

  

完善“定制培养班”  实现学生和企业双赢
  辽宁传媒学院自2008年推行“定制培养”的育人模式以来,积极探索完善高校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机制,充分发挥企业和学院的双重优势,共同设计人才培养方案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动力,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在与启天锐力合作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定制培养实训课程内容与企业项目紧密对接,定制培养学生金烁、陈君芳、侯晓慕等在大三的时候获得了直接参与企业项目的机会,一直跟组参与剧集制作。期间企业也给与实际操作指导,提供了优质的实训平台,使他们能够通过定制培养提前进入自己专业对应的岗位,毕业即上岗,能够早日成为传媒领域的优秀人才!
  青春友情喜剧《醉了青春》的大热,是辽宁传媒学院与沈阳启天锐力传媒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定制培养,推进现代教育模式的成功范例。辽传学子能够在大三阶段就完全掌握岗位知识和专业技能,参与到企业实际项目的操作中,并取得突出的岗位业绩,是辽宁传媒学院注重教学改革,推进能力本位人才培养的可喜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85016850 2018-06-06 12:46
SRC-1985016850 2017-07-06 16: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2 13:02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2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