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体育学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09 09:55:00
辽宁省教育厅

  为推进学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 5月4日下午,沈阳体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储霞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权威”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千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钰清主持。

  储霞教授的辅导报告围绕“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和把握党章;忠诚贯彻党章,发挥党章效力”三个方面内容展开,为广大师生呈献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她从党章的概念切入,阐述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章是推进依章治党、提升执政党建设水平的需要,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现依法治国的需要,是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需要;她从党章的发展历程切入,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知行权利义务、严格政治纪律、接受制约监督”五个方面阐述了把握党章学习的着力点;她从“增强党员的党章意识,加强以党章为核心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和全面履行纪检机关职能”三个方面阐述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权威的有关要求。

  王钰清在会上说,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今天,储霞教授所作的学习贯彻党章的辅导报告,站位高,水平高,深入浅出,联系实际,信息丰富,为我们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学习党章的着力点,自觉维护党章权威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今年初以来,学校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的形式,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集中学习这个环节,先后举办了学习《准则》《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系列辅导报告,为全校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这次报告,既是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集中学习,也是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融入日常。这次报告,为我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了一个好头,要在此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落实专题学习任务,扎扎实实把学习的根基打牢,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6 14:4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5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