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市教育局多举并措助力民心网诉求办理工作
2016-05-11 09:57:00
辽宁省教育厅

  年初以来,沈阳市教育局共受理民心网有效诉求件19件,反馈14件,查实12件,向人民群众退还违规收费38700元,清欠33072余元,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为进一步办好群众诉求,市教育局多举并措助力民心网诉求办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办件人员。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主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民心网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民心网办理工作的领导、组织和协调工作;按照任务分工,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形成了责任层层落实的工作局面。把民心网办理工作纳入对各区、县(市)教育局考核评价内容。建立民心网办理工作情况季通报制度。市教育局严格按照民心网的要求,指定专人负责民心网交办件办理工作,完善A、B岗制度,明确分工、各司其责,把办理、回复、反馈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实做细。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召开主管领导会议,对加强和改进民心网办理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邀请民心网相关负责同志举办专题培训会,对全市市民诉求办理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具体指导;定期召开工作例会调度民心网交办件办理工作,办件人员定期对市民诉求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和分析研判,增强办件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办件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工作水平。与此同时,沈阳市教育局进一步提升设备保障水平,市和县区受理部门配备录音电话,对民心网群众诉求问题电话反馈情况进行全程录音并留存备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