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5届颁奖大会”举行
2016-05-12 13:30: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5月8日,由中国工程院、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北京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的“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5届颁奖大会”举行。备受瞩目的“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桥梁大奖授予了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90岁的张迺华和东南大学81岁教授邵容光。

  两位先生一生情系桥梁事业,张迺华设计并主持建造的上海泖港大桥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桥梁人的智慧和创新,邵容光是中国混凝土曲线梁桥和斜梁桥设计计算理论及工程研究的先行者。大会还颁发了桥梁青年奖、铁道工程师奖、北京青年科技奖、建造师奖、木材科学技术奖和木材科技教育奖学金、工程教育学生奖和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

  “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是由国家奖励办批准设立的,已评选25届,先后奖励了3000余名在相关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优秀人才。

  百座“茅以升公益桥”项目同时启动。这一项目将在“十三五”期间,在六盘山、大别山等贫困地区完成100座“茅以升公益桥”的建设,解决山区儿童上学难的问题。同时,也为参与工程建设的大学生打开社会实践之门,为山区人民开通脱贫致富之路。首座“茅以升公益桥”将由清华大学和重庆交通大学的两名在校学生设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