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举办首届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项目选拔赛
2016-05-18 10:10:00
辽宁省教育厅

  为在全校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激发广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实现创新创业梦想,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 5月13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举办首届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项目选拔赛决赛。学校于2010年依托国家大学科技园建立了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基地,该基地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已累计孵化项目37个,其中有10个项目已在工商局正式注册。该基地于2015年获批为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并在省内第三批示范基地中率先举办创业孵化项目选拔赛。学校大学生创业项目始终坚持与科技竞赛项目紧密结、与所学专业紧密结合、与导师课题紧密结合的特色。

  该赛事自今年3月下旬开始启动,共有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学院等20个学院75个项目参加了此次选拔赛,参与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达400余人。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遴选,共有10个参赛项目进入最终决赛。经过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阜新青少年科竞赛培训有限公司”项目获得一等奖;“全自动盖章机、全自动硬币分离机等一系列办公智能产品”、“‘夙希’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锚杆回收装置产品研发”、“‘粒粒’在目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化快递派送车”等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多功能负压攀爬机器人的设计研发”等4个项目获得优胜奖。本次大赛还增设了现场互动环节,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进行了普及,激发了现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热情。最后,沈阳药科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盛春辉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高度评价了参赛创业项目,称赞创业项目创意新颖、与时俱进、可行性强,同时对参赛项目提出了宝贵意见。

  赛后,学校将组织有关部门,根据《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基地管理办法》,从进入复赛和决赛的项目中,再遴选一批项目进入学校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示范基地。对于这些项目,学校将在场地、配套设施、资金、指导等方面予以创业扶持,同时建立退出机制,对验收不合格的前批项目予以淘汰退出。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创新工作,坚持以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紧紧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主线,与专业紧密结合,构建了层递式创新创业工作模式,形成了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平台、省级大学生创业实训平台、省级大学生创业项目选育基地、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为依托的完备的创新创业工作体系,使广大学生夯实了创新创业基础、明确了创新创业方向、提高了创新创业技能,有力促进了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3061801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