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鼓-大工研究院召开成立十周年总结表彰会并举办创新论坛
2016-05-27 17:21:00
央广网

  5月26日,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沈鼓-大工研究院召开成立十周年总结表彰会暨创新论坛,回顾研究院十年工作情况与取得成就,表彰为研究院作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并就研究院未来发展展开研讨。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燕玲,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王玉明,沈鼓集团董事长苏永强,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副校长宋永臣,辽宁政府教育督导室、经信委、科技厅相关领导,以及大连交通大学、华锐重工有限公司、北重集团、瓦轴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企业创新发展、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机制体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讨论。

  沈鼓-大工研究院成立于2006年,作为大连理工大学的“科研特区”,研究院采用“驻校建院”的运行模式,在实践中不断摸索适合学校与企业实际情况的运行机制,并在借鉴研究院经验基础上于2014年10月组建了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十年来,研究院参与解决了一系列国家重大装备的关键技术问题,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先后协助企业开发完成我国首套十万等级空分装置压缩机组、世界生产能力最大的WK-75矿用挖掘机、百万吨乙烯裂解气压缩机、6m盾构主轴承样机、世界起重能力最大的2万吨多吊点桥式起重机等重大装备,共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励10余项。据统计,校企双方联合承担的重大科技项目获批的国拨经费已经突破3个亿,实现了“稳定科研方向、稳定科技投入、稳定产出成果、稳定人才培养、稳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快速产业化”的既定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