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铁人三项世界冠军刘婷做客沈阳工业大学大学讲堂
2016-05-27 17:26:00
学校官网

  5月25日晚6点,第192期大学讲堂在沈阳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室如期举行。铁人三项国际冠军刘婷女士做客本期大学讲堂,与沈阳工业大学师生共同分享了铁人三项的国际冠军经历与户外运动经验。沈阳工业大学校团委及相关学生体育社团指导教师、第二期校大学生骨干塑造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校追风骑行协会、校游泳协会等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婷简要介绍了铁人三项的诞生过程、项目规则及其在国内外的发展趋势等相关内容,并与现场同学分享了她几次赛事夺冠的难忘经历与宝贵经验。在兴趣的推动、信念的支撑、团队的付出下,刘婷从不为人知到初露锋芒再到铸就辉煌,完成了诸多华丽转变。她指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应做好充足的赛前准备,时刻保持头脑清晰,合理分配体能,注意细节处理。刘婷着重讲解了铁人三项的基础动作及相关训练方法。讲座最后,刘婷总结了大学开展铁人三项运动的四点意义,并提出了“培养单项分子项目”、“发扬传播铁人三项运动精神”、“校园开展铁人三项运动赛事”三点倡议。

  刘婷朴实而又真诚的人生分享不时博得全场敬佩的掌声,在场同学无不为其不懈努力与执着追求的人格魅力所折服。讲座结束之后,刘婷女士还从专业角度对沈阳工业大学相关学生体育社团在日常运动中的有关困惑给予了详细的指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9 10: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5 11: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4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