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全体党员“佩戴党徽 亮明身份”
2016-06-07 13:22:00
辽宁省教育厅

  鲜红的党徽悬挂在胸前,党员的责任铭记在心中。近日,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党委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活动。党员同志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场所和开展组织生活、党课、党内集中培训、主题党日等活动中,佩戴党徽,亮明身份。

  活动开展以来,校园内到处可以看到鲜红的党徽在党员胸前闪光。党员在亮出光荣身份的同时,强化了牢记神圣职责,践行履职承诺,始终牢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接受监督。一名学生党员表示:“每天佩戴党徽已经成为我们学生党员的一种习惯,佩戴党徽是党员身份的亮明,是党员形象的展示,是党员义务的提醒,同时更是一种荣誉、一种责任、一种动力,不仅激发了我们学生党员发挥自身模范作用的热情,而且也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习生活有机结合起来。”如今,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已经成为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校党委高度重视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创新活动载体和活动形式,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一是强化党员意识。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遵守标准,约束行为,不断提高责任意识、党员意识、自律意识、表率意识。二是牢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通过“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增强党性,乐于奉献、接受监督,提醒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增强党性素养。佩戴党徽,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在注重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强化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党性修养,为党徽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8 11: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1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