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聘任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
2016-06-08 09:03:00
辽宁省教育厅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日,东北大学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聘任仪式。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东北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聘任仪式。

  东北大学首批聘任了12位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包括《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的新闻工作者,辽宁省社科理论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军队的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和劳动模范。特聘教授将结合工作和研究领域,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参与指导学科建设和学术课题研究。

  特聘教授代表杨沐表示,成为东北大学师资队伍中的一员既是一份荣誉、又是一份动力,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定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履行特聘教授的责任和使命。

  省委高校工委思政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东北大学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制度的文件上反映迅速、工作有效。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率先建立起这一制度,为辽宁省各高校推进这项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感谢东北大学作为全省高校实施特聘教授制度的试点单位,为全省高校开展相关工作探索工作思路、积累工作经验。

  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表示,“特聘教授制度在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放发展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在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发展史上是第一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发展史上也是第一次。”通过特聘教授与专职教师的共同努力,必将增强东北大学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说服力和感染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